白雨笙

欧美心头肉是EC鲨美
国剧心头肉是居北正翟
史向心头肉是元白亮庶
二次心头肉是言切切爱
高三党心酸产粮
今天还在咕咕咕

【EC】Xavier的婚约(上)

19世纪AU
德国贵族绅士Erik × 三流剧团演员Charles
ooc预警,无能力
——————————————————

“Raven,我在外面听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希望那不是真的。”

Charles一推开那扇破旧的木门,就看见了自己的妹妹站在落地的大镜子前。

她背对着他,卷曲的金色长发随意散落,垂至腰间,却掩不住少女曼妙的身姿。仅仅只是背影,她看起来就美丽得令人心动。

Raven对着镜面中倒映出的Charles露出微笑,爱情滋润了少女姣好的面容,她从未美得仿若初开的玫瑰花,娇艳的色彩浸润了晨露。

她哼着爱情喜剧中悠扬的旋律,双手捻起裙摆,踮起脚尖在原地旋转,深蓝的丝绸在风中飞舞。她这副模样只能让Charles想到小美人鱼,在爱情的欢悦中粉碎自己,化作阳光下的泡沫。少女柔美的歌声也透露着笼中鸟的欢悦。

Raven的欢悦让Charles恐慌,尽管他的妹妹从来没有像这样幸福。

“Raven,你听我说,我希望那不是真的。”

Charles脱掉帽子和手套,将它们扔到同样老旧的沙发上,他大步走到Raven面前,迫使怀春的少女看着自己,看着他那双湛蓝的眼睛。

可惜Raven的眼里只有某位并不温柔但十分稳重成熟的绅士,上帝啊,那可是上流社会的名人。

“Raven,我从剧团的钢琴师Johnny那里听到了一个消息,是关于你——”Charles的双手搭在Raven的肩上,覆盖在少女白嫩皮肤上的丝绸的触感让他眸中的担忧加深,这不是他们能穿得起的衣服,“——关于你,以及一位绅士——”

他盯着Raven澄澈的双眸,声音渐渐放轻,质问的口吻也弱化许多:“你放心,我亲爱的妹妹。如果这是个误会,我会立马让剧团澄清,绝不会损失我们家的名誉....

“不,哥哥。为什么要澄清?”Raven扬起下巴,戴着白丝手套的双臂环抱胸前,她骄傲极了,“Lehnsherr先生才来到我们这儿不久,但已是远近闻名的绅士。他可是德国来的贵族,爸爸很喜欢Lehnsherr先生。”

贵族、名流,Charles讨厌上层社会。那些贵族勾勾手指就能让他们家几个月都吃不上饭,更讨厌一心想要跻身于上流的父亲——Bruce·Xavier。为了享有地位和名利,他什么都做得出来,什么都可以是垫脚石。比方说,Charles面前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好妹妹。

Raven知道哥哥在担心什么,她张开双臂,如天使舒展翅膀。她抱住了Charles,就像每晚在舞台上抱住男主演那样。

“别担心,Charles。爸爸在大事上从不会出错...他这么做也是为了我们好。”

“或许吧.....我希望他是真的为了我们好。”Charles回抱住Raven,他轻轻抚摸着女孩儿柔软的长发。

这时门又开了,留着浅金色胡须的中年男人裹着穿旧了的制服,拎着两瓶酒大摇大摆走进来。浑浊的海蓝色眼球骨碌碌转了转,在兄妹俩身上扫了一圈,对如同喜剧落幕般的场面轻笑道:“你们在排练今晚演出的剧目?Raven,这身裙子很漂亮,但你还是要换上别的衣服,别把它弄脏了。”

“好的爸爸,我马上就去。”Raven后退几步,青春的笑依然洋溢在少女脸上。她搂着Charles的脖子,亲吻着哥哥的脸庞说,“一会儿我们步行去剧院吧,我有许多话想跟你说呢。”

Charles目送妹妹迈着舞步上楼的背影,鞋跟和木地板碰撞发出清脆愉快的声响,直到纤瘦的背影消失不见,还能听见楼上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

“爱情能让女孩成长为少女,你妹妹真的很开心。”Bruce和Charles望着同样的方向,颇有感慨道,“Charles,你什么时候见过Raven在舞台以外的地方如此生动?这是她第一次做自己人生的女主角,你不该把气氛弄得那么悲伤。”

Charles沉默不语,他回头盯着Bruce,想从那双同色的眼睛里看出些什么。洞察的视线让Bruce莫名焦躁,伴随着些许不自在。

他的儿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或者说在猜疑他,理所应当的猜疑。不过Charles是不会说出口的,因为他永远都那么君子,温润的性格和白净的面容从不应该出现在有如老鼠洞的贫民区。而除此之外又是Bruce没有能力给两个孩子的,但很快,很快一切都会改变。

“爸爸,你不该把我们当成向上爬的梯子。我和Raven是你的孩子,但不是你赚钱用的工具。”Charles单刀直入,挑明了事实,额角渐渐渗出的汗水暴露了他的紧张。

Bruce闻言不自觉地挑了下眉,他的儿子在跟他讲道理,可这世道是没有道理可言的。他绕过杵在屋子中央的Charles,将酒放到了餐桌上。

Charles坚持不懈地跟上去,他站在Bruce背后,隐在宽大衣袖中的双手握紧成拳:“我不知道成为上流对你有多么重要,但显然Raven的幸福更重要,她是我们的小公主不是吗?”

“你哪只眼睛看见Raven现在不幸福了?”Bruce转身看着儿子,难得心平气和地反驳道。

“Raven...她多么天真啊,生来就是舞台的宠儿,她从来没有真正感受过爱。而上流社会的花花公子呢?逢场作戏的甜言蜜语还不是信手拈来?爸爸,我可向Johnny打听过了,Lehnsherr结过婚,Raven嫁过去要给一双姐弟做后母!”

Charles越说越激动,他挥舞着双臂,一想到妹妹未来将会面对的悲惨境遇,他的心就在作痛。

照看毫无血缘的孩子会让Raven无时无刻不得战战兢兢,稍有不慎道德的谴责就会降在无辜的人身上。她的容颜会褪色,当皱纹布满她憔悴的面孔,毫无地位背景的她必定会被变心的贵族弃之如履。这太可怕了,Charles一定要阻止悲剧的发生。

“Charles你冷静些,那是一位英俊的绅士,德国皇室的远亲。你怎么能够肯定他不会对Raven好呢?”Bruce抬起右手搭在Charles肩上,轻松甚至略带愉快的情绪并不能感染Charles,反倒加重了小伙子的忧虑。

“我在后台偶然也见过那位先生,我承认他的外貌确实会令人心动——少女都喜欢成熟稳重的绅士——但他并不可靠!爸爸,求求你了,别让Raven嫁给他!我们穷困潦倒,也该有自己的骄傲!”

Charles不知道哪句话触动了Bruce的神经,暴风骤雨瞬间布满中年人阴郁的面孔,他一把拽住Charles的衣领,露出粗鲁暴躁的本性。

“Charles你给我记住!你的母亲是贵族,我们也是!贫穷只是一时的,我们应该爬回去,把巴掌狠狠甩在那些欺负我们的人脸上!尤其是要让当年嘲笑你母亲的人看看,看看她的儿子有多优秀.....”

Charles被揪住衣领的瞬间缩起脖子,畏惧地看着暴怒的父亲,但他突然瞪大了眼睛,湛蓝的眼眸里惊惧交杂。

他的父亲,记忆里不曾向任何人示弱的父亲。此刻他的父亲却双目通红,怒吼在不经意流露出的柔情中渐显无力。

Charles心软了,他见不得家人哭泣,更见不得父亲眸中流露出的悲伤。母亲永远是Xavier家不可言说的隐秘创伤。

Bruce哆嗦的双手逐渐放开Charles的衣领,中年人弓起了背:“我爱你们.....Charles,原谅我,请原谅我。

“爸爸.....”Charles在做最后的抗议,为了珍爱的妹妹的幸福,“...我向你发誓等在剧团攒够了钱,我就会出国留学,我来赚钱,家族名誉也理所当然由我来承担...放过Raven,求你。”

Bruce用开线了的袖子抹去眼角的泪水,一家之主的威严悄无声息地回到他身上。Xavier的家主板起脸:“出国?不,Charles你绝不能离开。婚约已是板上钉钉,违抗翻脸只会让我们更惨。”

年轻人鲜艳的唇在颤抖,他还想再说些什么。换了身鹅黄色布裙的少女噔噔地跑下楼梯,她推开门,疑惑地看着气氛诡异的父亲和兄长

“今天是个好日子,你们为何如此严肃和...悲伤?爸爸,你和Charles在吵架吗?”

“婚姻大事应该严肃的Raven,你的哥哥有些不高兴,因为你要离开我们奔向爱情。Raven,陪你哥哥散散心,嫉妒快把他那双蓝色的眼睛烧成红色了。”Bruce若无其事地打趣道,他转身背对二人,吹着不知名的小调晃晃悠悠走向厨房。

Raven快步上前挽住Charles的手臂,她略带歉意地看着Charles:“哥哥,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需要你保护的小女孩了。”

“Raven,我们可以先不要谈这个了好吗?”Charles将胳膊从Raven怀里抽出,他推开了妹妹,“你还是坐剧团的马车去剧院吧,我想自己走走。”

“...好吧Charles,我知道你需要一个人静静。但是不要错过今晚的演出,Lehnsherr先生和我都很期待。”

TBC
——————————————————————

灵感来源《道林·格雷的画像》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