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雨笙

fengzhizhongyu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篇文章,149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白雨笙

白雨笙

 

【陆池】想要咬断你的脖子

魔幻AU

狼人×吸血鬼的老梗

双混血儿设定:

陆离——半狼人

池震——半吸血鬼

————————————————————

1.

         桦城刑侦局的队长陆离,是个狼人。
         是真正意义上的狼人,就是那种一到月圆之夜就会露出耳朵尾巴的狼人。但就血统而言,是半狼人。
         陆离刚入警校的时候,质疑的声音并不在少数。无非就是些异族威胁论的陈腔滥调,偏偏善于嫉妒的人类还就喜欢拿这陈腔滥调来说事。狼人高于普通人类三倍的身体素质和混血儿高于同族的智力水平让他成为桦城警校前所未有的高材生。嫉妒和不满,也随之积累、积压着....
        直到陆子鸣被捕的那天,恶意如炸开锅一般地满眼着。质疑的声音,也愈来愈大。似乎千百年来,正义的话语权都掌握在人类手中。而某个混血种的努力和辛劳,却成了异族的居心叵测。
         陆离其实,一直非常讨厌独断专行的人类。而他的父亲,一个温文尔雅的非常规狼人却花了数年的光阴告诉他,人类的智慧是无限的。他们总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正是为何他们虽然弱小,却能把握着数千年历史的脉搏、能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国度的原因。所以,他要陆离去做警察,成为保护人类的存在。这是光荣的使命,而非被奴役的证明。
         兴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破开迷雾,坚定地追随了张局,并凭借雷厉风行的作风,破获数起大案要案,年纪轻轻便担任刑侦队长的重任。
无论外界舆论如何,在刑侦局内部,是没有人敢质疑陆离的能力。
         ——「罪恶克星」,他当之无愧。
         陆离始终坚信法律的权威、正义的绝对、以及自己的正确........直到遇到那个该死的半吸血鬼律师。

2.
       桦城最著名的律师池震,他从来不相信法律的权威。
        法律这种东西,说到底也是人类制定的。无论是多么公正的条文,也会有其破绽之处。而代表正义权威的警察?拜托,谁能保证正义的小伙伴不会成为邪恶的帮凶呢?
         而且所谓正义,就一定会是正确的吗?上帝从不会把权杖交给迷途的羔羊,他只会挥舞着权杖,为羔羊们指明方向。况且,池震又不信奉神明,他只相信自己,和自己的委托人。
         正是这种敬业的怀疑精神,让他在法庭上得罪了不少正义的小伙伴。
        池大律师何等厉害,辩护词都写得井井有条、文采飞扬,句句致命地追问着持有铁证的警察,两条命的案子都能让他辩成三年有期。也难怪总是招来仇恨或嫉妒的目光。
        池震从不把这些失败者放在眼里,却忘不了那个警察的目光。
        记得那年在法庭上,第一次和那个姓陆的警官对峙,三言两语就把对方说了个哑口无言。以至于人家一下法庭就气冲冲地来找他。
       “池震是吧?我记住你了!”也不知是灯光还是错觉,在陆离咬牙切齿说这句话时,池震在他炯炯的眼眸中看见了一丝若隐若现的墨绿光芒。
         但池震并没有放在心上,脸上依旧挂着职业微笑道:“说不定以后在工作上还有很多次见面的机会,还望陆警官能好好记住我的名字。来,名片您拿好,别记错字了。”
         池震如变魔术般地拿出一张黑色的卡片,有礼貌地双手递出名片,却被男人粗暴地夺走,不屑地匆匆撇了一眼,也不知道看清没看清,便随手丢在风中。转而,一把揪住池震看着就很高档的衬衫衣领。整齐的领带也被揉皱些许。
       “没日没夜顺着蛛丝马迹查出来的证据,三言两语就被池律师给抹了,你可真行啊。”
       “各吃各的饭,警察查证,律师辩护,都是自己的天经地义。陆队长,下次你可要准备充分啊。”
        梁子,就这么结下来了呗。
        那时的池震还不知道,陆离是个狼人。就像陆离还不知道池震是个吸血鬼。然而千百年来注定的宿命,已经提前降临在了这两个身份特殊的物种身上。

3.
         从干那些事情开始,池震不是没想过自己会站在被告席上,甚至都猜到会是陆离把自己推到这个位置上,却没想过会是如此狼狈。
       “本院宣布,被告人池震,侮辱尸体罪成立,判处终生剥夺律师从业资格.....”
         这无疑于晴天霹雳,抓进去关上两三年算什么?可如果做不成律师,他还能做什么?池震无数次的上诉,却无数次的被驳回。理由很充分,局势也很明显。
         陆离曝出了池震的血统,一个半吸血鬼,却能够站在律师席上为袭击人类的异族们辩护,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如果说狼人仅仅只是因为体能而被人类敬而远之,那么以血液为食的吸血鬼就是人类仇视的对象。那怕是在追求平等和谐的21世纪,铭刻于基因中的恐惧,也是无法抹去的。

4.
        在池震刑满离开监狱的前一天,陆离头一回去探了监。
       “这里是桦城,是《兰雅国异族保护法》规定的全国十大平等城市之一!就算我体内有一半吸血鬼血统,我也拥有和人类平等的权利!”池震怒吼着,瞪向陆离的目光中盈满了恨意和愤懑。
        陆警官仍是波澜不惊地冷着面孔,眉毛却微微上挑:“你被剥夺律师从业资格是因为你犯了罪,和你的血统没有关系。池律师精通法律条文,不会不明白。”
        “........”如果不是隔着一面铁笼,池震还真想扑上去咬断这该死的刑警队长的脖子。虽然他从来没有袭击过人类。
       “明天你就要出狱了,桦城的种族歧视没有那么强烈,你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是我警告你,如果你还敢碰案子......我可以抓你一次,也可以抓你两次、三次、无数次!”
       “桦城的魑魅魍魉不少,陆队长很忙吧?不用劳烦您了!”
         一面铁笼子,不仅拦着池震无法咬断陆离的脖子,也挡着陆离不能打断池震的肋骨。两人都很清楚,下次在监狱外的相见,恐怕就是你死我亡的搏命了。

5.
        监狱一别,再相见已是两三年后了。
        池震出狱不久,便不负陆离所望地和黑帮牵扯上了。成了当地最大黑社会头子陈老板身边的红人,因为熟悉法律,经营涉黑产业得心应手的很。而且虽不能堂堂正正站在法庭上,做个幕后律师帮黑社会里的几位大佬减减刑也不成问题。
         2018年的某个夏日,池震经营的丽豪俱乐部里,有个小姐没了。这事儿引起了陈老板的注意,查,必须要查。
        在河边发现尸体,池震连忙带着人去看。戴上手套一翻尸体,姑娘白嫩的脖颈上一个发黑的尖利牙印。池震一看就明白,是鬼种干的。
         鬼种是最低等级的吸血鬼,基本上是初拥失败的产物,也不排除吸血鬼刻意为之的可能性。这种低级种族只能于夜间活动,虽然桦城覆有保护吸血鬼不被阳光伤害的结界,但鬼种依旧会被阳光灼烧,所以作案时间一定会是夜晚。
       “小魅灵,你昨天晚上还在店里看见她了?”池震没款没型地蹲在尸体旁边,抬头看向站在一边瑟瑟发抖的女孩。
         女孩是新来的,显然怕池经理,有些畏畏缩缩的:“对.....昨天晚上,她还在吧台喝酒.....”
        “...那就是店里进虫子了。阿亮,叫辆车把尸体找个停尸房存着,要冷冻。”池震边下着命令,边摘掉手套扔自己包里,“小魅灵,你跟我回去,我还有话要问你。”
        “我有名字,我叫索菲。”女孩终于有些不乐意了,“经理,为什么不报警?”
        池震的脚步顿了一下,眉头皱了起来:“警察?警察有什么用?不如我自己查。”

6.
         事实证明,警察有用的。
         那鬼种不仅袭击了夜总会的小姐,还袭击了另外三名女性,尸体都在刑侦局。陆离顺着鬼种的踪迹和线索,理所当然地在某个案发地点撞上了池震,理所当然地把池震以嫌疑人的身份拎回了审讯室,理所当然地让郑世杰警官把监控掐了。
       “我警告过你了,不要再碰案子!说,这次是为谁做事?!”
       “我为谁做事,陆警官好像不该问吧。”
       “凶手是鬼种,跟你有什么关系!”
       “鬼种和吸血鬼,就一定要有什么关系吗?陆警官,你不会查不出凶手,就要严刑逼供我这个无辜市民吧?不过,暴力执法,你还真没少干。”
         一场暴力执法,理所当然地开始了。
         池震不是第一次挨陆离的揍,他也不是没尝试过扑上去咬陆离的脖子,但被人敏捷的避开不说,还被手刀狠狠地劈了下脖子,险些没晕过去。
         这场莫名其妙的乱斗最终结果就是,池震被狼人强大的破坏力打断了一根肋骨,陆离的右手掌心被吸血鬼的獠牙划开一道横过去的伤口。
        对于池震而言,肋骨痊愈只是三十分钟的事情,毕竟吸血鬼可是就算心脏被破坏也能死而复生的变态种族。陆离手上的伤口,却要涂抹特定的药物才能痊愈,而且附着的毒素是只有池震才能解掉的。虽不至于死亡,也足以麻痹半条右臂。
        池震倚靠在墙壁上,抬手抹去嘴角渗出的一丝鲜血,看着焦头烂额的陆离,很欠揍地笑出了声。
         随后,眼看着陆离用左手拔出了挂在后腰上的手枪,阴着脸对准池震的额头:“给我解毒。”
       “戚,是你自己撞到我牙上的,怪我吗?再说,那枪里的子弹对我有什么用?”
        陆离没有说话,用嘴叼住手枪上了膛。
        “.....你那里面装的是纯银子弹吗?”池震嚣张的气焰徒然灭了一点。
       “你觉得呢?”陆离握枪的左手下移了,对着池震的右腿膝盖。意思很明确,你可以试试。
        “......不就是解毒嘛.....”池震的气焰彻底熄了,认命地凑近陆离。肋骨断裂再重长的痛楚还在折磨着他,但没有求生的意志强烈。池震忍着痛,脸色都有些发白了。他单手托起陆离的右手,送到自己唇边,伸出粉嫩的舌尖轻轻舔舐着那条细小的伤口。
        毒素淡化,麻痹的感觉也在褪去。可右手手指还不灵活,顶着陆离要杀人的目光,池震也只能表示毒素清了,恢复也要一段时间。
        也闹了两个小时了,陆离再次问起池震为什么要插足这个案子。面对致命的天敌(纯银子弹),池震只好和盘托出。
         话说清楚了,陆离也只好放人。池震前脚刚走出刑侦局,后脚陆离又跑出来,要池震协助办案。
         池震一想,正合我意啊,好。

7.
        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凶手终于在一栋烂尾楼里被抓住了,陆离却被鬼种偷袭,咬了手腕。这可跟上次池震打架中的小毒不一样,鬼种獠牙上的毒,可不是吸血鬼那种用来麻痹的,而是用来毒杀猎物的!
        随后冲上来的郑世杰二话不说、红着眼睛把鬼种当场击毙。后脚追上来的池震一看到陆离左手腕上发黑的伤口,直接扑过去把那一片皮肤都含在嘴里。只盼着毒素能立即被控制住,不要扩散出去。
       “池震,你别那么紧张,刚咬的。”
       “..........!”池震说不了话,狠狠地瞪了眼不以为然的陆离。
        郑世杰确认鬼种已经死亡,才松了口气:“师哥,震哥也是为了你好。你虽然不至于说死了,但左手废了是肯定的吧?那损失多大啊!”
       “我说了我没事。”陆离明显不耐烦了,却也没有抽回自己的手腕。
       “当时你突然让震哥协助调查,我们还觉得奇怪呢,他一个前律师能协助什么。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让震哥协助解毒啊!”郑世杰瞎说什么大实话!
        池震嘴里依旧含着伤口,抬腿踢了脚郑世杰,还不忘翻个白眼。

        “行了吗?毒已经解了吧?”
        过去了快二十分钟,陆离已经有些不自在了。
        池震这才松了嘴,留恋似地舔了一下:“没想到,陆队的血还是很美味的。比人造血包强多了,要不你开个价?我想买个几百毫升的,反正你们狼人......我靠!”
         一个手刀下去,池震托着陆离手的胳膊骨头险些断裂,幸好躲得快。
       “你利用我解毒我还不能拿些好吃的了?陆离你也太不是东西了!”
       “走,回局里录口供了。鸡蛋仔,你叫后面来的人处理一下现场,报告我来写。”
       “是,师哥!”

8.
         郑世杰看着陆离拖着池震离开的背影,总觉得刚才的自己,似乎有些多余,又有些发亮。
        是错觉吧,嗯错觉。
       “来来来弟兄们,清理现场了!”

9.
         鬼种杀人案总算告一段落了,池震又回到丽豪俱乐部继续做自己的经理。
         但经营不顺,各种公安机构以各种理由来找茬,三天两头封店。
         池震坐不住了,因为陈先生坐不住了。

10.
         几天后,陆离刚接到一个案子,董局就说要给他派一个搭档。
        那天早上,新同事报到。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池震,是陆队的,新搭档。”
       “原来你是董局的人。”
       “我谁的人都不是,我是我自己。”
       “最好是这样,别让我查到你的把柄。”
        浓郁的火药味,顷刻间就充斥着整个办公室。
        郑世杰抱着鸡蛋仔缩在位置上,这可怎么办啊....
         温妙玲却嗅出了别的味道,虽然只有一点点苗头,可也保不齐那天小苗就可喜可贺地长成参天大树了呢?
         物证科的高科长喜闻乐见,似乎有人可以来治一治这独断专行的陆队了啊!
         法医老石闻风出来看了一眼,觉得没自己什么事,又回去休息了。
         而老狐狸董令其闻着味探头出来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棋盘摆好了,棋子也到位了,就等着开局了....

————————end?————————

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没有.....佛系写文

白雨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雨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