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雨笙

欧美心头肉是EC鲨美
国剧心头肉是居北正翟
史向心头肉是元白亮庶
二次心头肉是言切切爱
高三党心酸产粮
今天还在咕咕咕

【双br】星期三的雨

关键词创作:1.只有一把伞;2.手心的温度;
#Brandon × Brian的鲨美拉郎
#ooc预警
#短小且迟到的七夕贺文(所以是星期三)
#两个别扭怪谈恋爱

——————————————————————————

  平地一声惊雷起,厚重的乌云顷刻覆盖伦敦上空。豆大的雨水噼里啪啦地敲打着办公室的窗户,Brandon透过单薄的玻璃只能看见一片水雾朦胧。

  阴沉的天气使他没来由的又回想起那个糟糕的今早,眸子里反射出泪光的少年抓起书包,一言不发地转身,只给Brandon留下一个离去的背影。酒店房门被重重甩上的巨响直到现在还回荡在Brandon耳畔。

  当Brandon回过神来在追出去的时候,走廊里已是空荡荡的了。最糟糕的是他明知道那个男孩就在他们公司的文案策划部做实习生,今天一整天却佯作不知,甚至有意无意地绕道而行。

  自己真是糟糕透顶了,不过这样也好。Brandon将办公桌上摊开的、放置散乱的文件整理好塞到抽屉里。他今天的工作进度几乎为零,胸腔中不知名的躁动搅得他静不下心。

  而他的秘书小姐——一位身材火辣的性感美人却总是在办公室里出出进进,一会儿送个文件,一会儿又端杯咖啡。到了那位美人第三次把上司桌上凉掉的咖啡换成热的时,Brandon终于忍无可忍地把她撵了出去,还指责她在办公室里晃来晃去难道是闲得没有事情做吗?!

  秘书小姐十分委屈,她分明是按照Brandon之前的指示办事儿的,伺候上司就是她的职责。以前的Brandon先生还会跟她在办公室里用眼神或者语言调情呢,现在Brandon先生不跟她多说一句话也就算了,可那种如同看死物般没精打采的眼神是怎么回事?是她老了还是Brandon先生不喜欢女的了?

  备受打击的秘书一到下班时间便去和男友约会了,所以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上司又在办公室里坐了两个小时——毫无意义、看着发光的电脑屏发呆了两个小时。

  直到那一声惊雷响起,Brandon才回过神来。他看着玻璃外熄灯后黑压压一片的办公区,难以言喻的寂寥将他包裹在泥潭之中。自答应和Brian交往后,这是Brandon第一次再度被抑郁侵袭,而这单纯只是他的自作自受。

  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对谁更残忍。Brandon告诉Brian他倦了,他没有办法维持一段长久的关系,即便是床伴也会期待更新颖的体验。Brian也不再胡搅蛮缠,他只是踮脚如蜻蜓点水般吻了Brandon的脸颊,便沉默退场。

  一段不明的感情以落寞收场是超乎于Brandon想象的结局,再回想起和Brian相识的这近半年来,他一时间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贪恋Brian身体的温度还是情感的温度。从跨年夜过后的第一天早晨,被吃干抹净的男孩兴奋地说要追求他的那刻开始,Brandon就已经分不清了。

  被温暖阳光笼罩的男人却在拼命地向阴暗角落躲去,这绝不可能是太阳的错。

  Brandon套上大衣系好围巾,磨磨蹭蹭地下楼。和Brian的约会不是在布里斯托的宿舍楼就是在附近高级酒店的套房,此时Brandon反倒是不想回到自己所住的公寓了,与电脑和电视相对无言,硬盘里赤身的女人其诱惑程度不及男孩万分之一。

  他只觉自己快疯了,如同瘾君子渴求毒品般渴求Brian,中毒太深想什么都能想到他的男孩。这一定是他太久没有和通讯录里那些姑娘联系的缘故。但当他打开手机时发现那些号码不知何时被他删得干干净净。

  看样子只能去酒吧夜店碰碰运气了。Brandon的想法酝酿了不到一刻钟,他就在楼底的旋转玻璃门前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黑棕色的短卷发,衬衫套毛衣的学究派穿衣风格。

  年轻人听到脚步声,他回过头来,脸上的微笑有些僵硬,但他确实是在等Brandon。因为Brian的手里已经有一把半透明的长伞,显然不需要为了等雨停而在楼下逗留两个小时。

  “外面雨下得很大,Brandon先生是不是又忘记带伞了?”Brian尝试着用调侃的口吻,但想要掩饰语调中的僵硬和不自然对于涉世未深的孩子来说难度太高。

  Brandon总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来缓解稍显尴尬的氛围,是先为早上说的那些伤人的话道歉?还是先关心Brian今天的工作状态?

  “Brian,我...”

  “我只有一把伞,如果Brandon先生不介意,我可以送你回家吗?”Brian握着伞柄的手在衣袖的掩盖下有些发颤,不过至少他克制住了想要颤抖的声音。没什么好怕的,他只是在关心自己的上司,没错,不用害怕的Brian。

  到头来Brandon还是说不出什么,他沉默地点点头,快步走到Brian身边才挤出一句我们走吧。

    从公司到地铁站有二十多分钟的步行路程,换做往常够Brian把一天的实习经历和感受絮叨完。但今天却格外得沉默,雨水疯狂地拍打着伞面,在流水声中Brandon抬起头,乌云压得人透不过来气。

  呼啸的风撕扯着小小的雨伞,Brian不自觉地将伞面向Brandon的方向倾斜,所以斜飞的雨水溅湿了他半个身子。碍于身高问题Brian还要伸长胳膊才能确保伞骨不会顶在Brandon头上。

  明明早晨才说过不会再来纠缠Brandon,可见不得心上人淋雨的Brian还是选择了忐忑不安地留下。他都想好了如果Brandon先生不答应他就把伞塞给对方,然后自己跑走。反正跑得快一点再怎么说都不会太狼狈。

      但没有想到的是,Brandon答应了。一点点的心动让Brian更加纠结,年轻人在爱情上都是盲目冲动的。午休时间情绪爆发的他钻到厕所里给Spencer打电话,善解人意的青梅竹马与他一起痛骂渣男,这让Brian稍感安慰。

  友情天长地久,爱情都他妈的是黄粱一梦。可这一刻Brian觉得做梦也挺好,和喜欢的人撑着同一把伞漫步在伦敦街头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一只大手突然覆上Brian持伞的左手,来自对方掌心的温度烫得Brian一抖,他错愕地抬起头。Brandon面不改色地抓着他的手,将伞摆正,甚至向右边倾斜。他看见Brian右半边的衣服都被打湿了。

  “Brandon.....”

  “你感冒还没好。”Brandon面无表情地解释道,但他还是紧紧地握着Brian的手,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Brian的眼眶突然红了,水雾在他眸上凝聚成一层薄膜,随时都有破碎的可能。他不再是一个会因为小挫折和小错误就郁闷自闭的孩子,明知道Brandon是个致命陷阱,却还是抵不过心动地往里跳。

  小时候Brian还在责怪养育自己的父亲太傻,为一个渣男耗费几十年的光阴,以至于他现在回家看见Erik叔叔也没什么好脸色。但养子如父,长大后的Brian又是一个心甘情愿往火坑里跳的傻孩子。

  二十多分钟的路程,脚步再怎么慢也会到达地铁站。Brian和Brandon乘坐的是两条线路,没有重合的站点,甚至连轨道也不会交叉。

  而今天是Brian实习期结束的日子,明天他就要回苏格兰了。Brandon知道可能这就是离别的时刻,Brian也知道,所以他最后的请求是能不能抱一下Brandon先生。

  Brandon当然不会拒绝,他不仅抱住了Brian,将男孩的头按在自己怀里,还低头吻了Brian柔软的发卷。

  Brian听见了Brandon的心跳声,就像此时他自己的一样快。其实两个人都是心动的,但同时都不知道在怕些什么。

  Brandon和Brian之间,温存永远是最少的那部分。相拥不过短短两三分钟,就在Brian以为要各走一方时,Brandon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Brian,跟我回家吧。”

  这是Brandon第一次主动挽留Brian,也是第一次请Brian去他所居住的公寓。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是维持关系有小半年的情人,Brandon却从来不让Brian去他家,总是有所保留。尽管Brian的世界已经被Brandon打开得什么都不剩了。

  Brian犹豫一瞬,点头答应了。

  

  次日早晨,Brandon的秘书前脚刚打完卡,后脚就接到了上司的电话。说是家里有事,请假三天,手机听筒里还传来悉悉索索的衣物摩擦的声音。

  “Brandon先生,你请好假了吗?”
  “没事你再睡一会儿,火车是中午的班次。”

  紧接着电话就挂断了,秘书小姐现在非常确定不是自己老了,而是Brandon先生弯了。

  下了一整晚的暴雨终于停歇,炙热的阳光穿透笼罩伦敦的厚重云层,苍穹万里,蔚蓝如许。

  END.

——————————————————

我欠双br一辆雨后小故事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雨笙 | Powered by LOFTER